職涯好文列表

  • 2023.02.13

    「做人處事」——職場必修功課

    星雲大師的做人處事大智慧,淺顯易懂,值得大家身體力行,相信對自己的職場軟實力,有極大的助益。

    星雲大師 做人處事 翁靜玉
  • 2022.12.07

    職場贏家的8大優秀習性

    許多事業有成、家庭圓滿的社會人士,他們都具備8個性格特質,而這些特質將決定你未來的職場競爭力,你準備好了嗎?

    優秀習性 職場競爭力 翁靜玉
  • 2022.11.30

    勇敢舉手,表達己見

    如果有機會參加重要會議,多鼓勵自己率先舉手發表意見或提出創意,不僅可以訓練自己的膽識,也可以炒熱現場氣氛,帶動大家集思廣益,為公司解決問題。

    舉手 發表意見 翁靜玉
  • 2022.11.24

    數位青年的新移民潮

    具數位能力的移民工作者(數位游牧青年)未來將激增,越來越多的青年嚮往住在移動的城市、移動辦公室中,享受跨國風光、跨國文化。

    數位游牧青年 移民潮 翁靜玉
  • 2022.11.02

    「善待他人」就是一種才華

    身為人的角色不是為「利己」而活,而是必須為了服務別人而活。只要內心常想「我能為別人做什麼?」,自然會被讚許。

    善待別人 才華 翁靜玉
  • 2022.10.19

    成功方程式=人格+能力+努力

    當你明白人格ヽ能力ヽ努力的重要性之後身體力行,菩薩自然會來加持,貴人也會來幫助你,自助而得到天助。這就是稻盛和夫所提倡的職涯成功方程式。

    成功方程式 稻盛和夫 翁靜玉
  • 2022.08.10

    讓自己的人格「成長」

    遭逢挫折時,必須學會「接納自己」,並善用正確的態度行動、或宗教信仰適度的改變自我性格之缺陷,讓自己的人格成長。

    人格成長 CPAS人格測驗 翁靜玉
  • 2022.08.04

    「性格適性」決定你的「適職」

    找工作之前或轉職之前,不妨先自我檢測一下自己的職業適性、了解自己的適才適所,才不會迷失自己的求職方向,浪費時間。

    性格適性 適職 翁靜玉
  • 2022.02.16

    勇敢換工作,遠離討厭的星期一

    一個人的職業生命非常有限,尤其在科技業,想換工作一定要趁早,必須在40歲之前,趕快找到自己喜歡的適才適所工作,而且值得自己一直做到退休、無怨無悔的工作。

    轉職 適才適所 翁靜玉
  • 2022.02.09

    人才風水輪流轉 

    2022年科技製造業的新增職缺將會大爆增!想要進入高科技找高薪、穩定工作的求職者,應好好把握今年科技業求才若渴的大舉徵才好時機。

    人才 科技業 轉職 翁靜玉
of 4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