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專訪

媒合家教解題 推動自主學習

Snapask時課問運用科技延伸課堂教育,推動自主學習,透過即時演算技術媒合學習供需,為學生提供專業的家教解題,即時在線上為學生解決急迫的課業問題。

撰文◎劉紋豪

2021.06.29
圖 / 照片提供◎Snapask時課問

 每個人求學期間,解題時難免會遇到問題,此時不是向老師、同學求救,就是向家人請教。學生在離開學習的有形場域後,在練習課業過程中,可能會發生找不到人提問、沒有人可解答的狀況。因為看到如此需求痛點,於是有Snapask時課問線上學習平台的誕生。


 有感於學生學習課業所帶來的壓迫感及問題,沒有得到解決的困擾,創立於2015年的Snapask時課問,其初衷為希冀運用科技延伸課堂教育,推動自主學習,透過即時演算技術媒合學習供需,為學生提供專業的家教解題,即時在線上為學生解決急迫的課業問題,並藉此養成學生主動發問的習慣,培養對學習的興趣。


 目前Snapask時課問目前在全亞洲包含港、台、星、馬、印、泰、日、韓、越等共計 9 個市場,使用人數超過 400 萬名學生,支援即時解題的活躍家教數達 35 萬人。在業績表現上也同樣出色,時課問已成功在香港、台灣及新加坡建立穩定的市場地位,10到17歲的學生族群中,已有2至6成註冊並體驗過其提供的服務。

上傳問題照片 媒合線上家教

 提到學生如何在平台上提問,Snapask時課問幕僚長蘇詩涵說明,只要在App中上傳題目的照片,30秒內即可配對到最適合的家教。另外,平台上的家教都經過嚴格挑選,逾8成為來自臺、政、清、交、師大頂尖大學的學生。在家教篩選標準上,所有家教都必須擁有公開考試頂標成績,只有低於25%的申請者能正式成為家教,為學生提供一對一即時課業解答。


 蘇詩涵進一步說明,對於學生來說,除了學校及家裡,他們也需要額外自己安排學習方式的空間,所以自主自習或線上學習就成為所謂的第三空間,讓學生可以在學校制式的學習外,及家裡相對自由、但缺乏資源的情況下,能透過善用線上資源安排學習計畫,來提升自主學習力。


 除了即時媒合家教解題之外,今年更加碼挹注台灣市場千萬美元,將依據新課綱拍攝超過 2,000支嚴謹的學習短影片及帶狀式易吸收的課程節目,同時也提供逾萬題的題庫,讓學生能自主練習及精進學識,,將自主學習主導權交予學生,讓每一個學生為自己打造長期而持續的學習旅程。

與產官學合作 推動自主學習

 此外,Snapask時課問也樍極與產官學合作,如去年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「親師生」平台整合,只要使用親師生平台帳號登入即可在平台上「停課不停學專區」觀看Snapask 時課問提供的免費影音學習資源。未來雙方也將進一步合作,讓全新北市所有學校師生都能在平台上使用Snapask 時課問的提問、解題服務。


 Snapask 時課問也加強與學界的連結,今年3月與國立清華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簽訂研究合作備忘錄,進行為期三年的合作,希望藉由雙方交流、經驗分享與數據分析的方式,共同探究台灣學生的學習行為,致力培養學術理論與教育學習的跨領域人才。


 蘇詩涵說明,「自2015年創立以來,Snapask 便希望藉由教育科技輔助學生自主學習,期待透過與清大學科所的產學合作,讓教育科技能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拓展應用領域,希望能透過提供合適的學習資源,培養更多亞太區學生成為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。」
 

自主學習 線上家教 Snapask時課問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