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關係

偷師SOHO族 在家上班小撇步

近日由於疫情嚴峻,愈來愈多人開始在家上班,突如其來的變化,讓許多人感到措手不及或不習慣,包括筆者也是一樣,但對一直就來在家上班的SOHO 族朋友來說,在生活上並未造成太多影響。

撰文@Career編輯部

2021.05.31
圖 / 攝影師:Vlada Karpovich,連結:Pexels

撰文@Career編輯部

 

 近日由於疫情嚴峻,愈來愈多人開始在家上班,突如其來的變化,讓許多人感到措手不及或不習慣,包括筆者也是一樣,但對一直就來在家上班的SOHO 族朋友來說,在生活上並未造成太多影響。

 以下根據SOHO族朋友的經驗,列出幾個居家工作小撇步,讓我們一起正向居家防疫,Work from Home!

 

  1. 折好棉被

  床,絕對是居家工作最大敵人。
  折棉被這個動作,除了可以告誡自己已經結束了睡眠行程外,也能提醒自己要開始準備進入工作模式。

 

  1. 脫下睡衣

  這也是告訴自己要進入工作模式的一個方式,穿著太過舒適,反而容易散漫精神而怠惰。

 

  1. 劃分空間立下結界

  居家工作很容易落入公私不分的窘境,利用這個方式可以提高自己的專注力,現在是辦公室時間囉~

 

  1. 做個時間管理大師

  這其實是居家工作最難但也是最核心的重點,自律的時間管理除了能掌控工作進度外,也能避免生理時鐘失調。

 

  1. 自我打卡或為自己準備一杯飲品的開工儀式感

  有的SOHO族就跟上班族一樣,會買打卡鐘在家中打卡上班,並在工作前準備好一杯水、點開音樂,用這樣子的方式告訴自己要開始今日的工作。

 

  1. 保持正常飲食時間

  在家工作很容易不小心就變成「在家耍廢」,除了要維持工作的步調之外,保證生活的規律也很重要。

 

  1. 關心周遭朋友

  每天互相線上打卡,中午互傳今天吃了什麼,雖然沒有辦法面對面接觸,但是透過線上軟體還是能夠互相打氣、避免焦慮喔~

 

  1. 養一株小植物吧

  在幫植物澆水、修剪的過程中,能夠舒緩焦慮和恐慌的心情,也是一種變相的自我能量補充。

 

  1. 確保定時運動曬太陽

  因為長期在家活動範圍變小,零食的唾手可得容易增加體力的下降、脂肪的上升,為了確保工作的品質以及身體的活力,定時定期運動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  1. 固定時間居家清潔

  每周找一個時間好好清理周遭的環境,在家工作不難發現垃圾變多、家中的整潔也容易破壞,因此固定時間整理居家環境,不但能活動到身體,更能讓環境空間變成讓人願意待好待滿的地方喔~

 

 讓我們一起好好待在家裡生活工作,就是對台灣最大的守護。

 正向防疫,台灣加油!

 

疫情 WFH 居家辦公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