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涯好文列表

  • 2024.03.13

    社會新鮮人是否應及早做好理財?

    年輕人的理財重點其實應該是強制儲蓄,養成合理收支的消費習慣。強制儲蓄為的是將來有機會投資或創業。

    社會新鮮人 理財 儲蓄
  • 2024.01.12

    核心持股,挑選有填息能力的標的

    到底填權息這件事難不難呢?其實我們買進的股票,只要符合以下二個條件,填權息基本上不會太難。

    填權息 股票 理財
  • 2023.07.08

    投資要何時開始?

    如果能讓學習投資與投資行動兩者並行,就能有效存下許多錢,同時又能提升投資實力。

    投資 理財 良臣棘日
  • 2023.06.28

    如何找出與自己最合拍的投資法?

    投資也存在八字合不合的緣分,是否覺得有興趣、是否能賺到錢,投資也是要直接經歷過才能知道跟自己是否合拍。

    投資法 投資標的 良臣棘日
  • 2023.06.18

    投資股票時的正確心態?

    有太多混亂的投資訊息,即使等待已久的好消息新聞出現,但股價還是馬上下跌,或者是股市變動性常常很大,所以參與者即使想冷靜地投資,也有太多外在誘惑。所以,投資股票該具備什麼正確心態呢?

    投資 股票 良臣棘日
  • 2023.06.10

    如何抓出漏財的元兇?

    養成記帳習慣後,就要定期分析財務狀況,抓出漏財的元兇,從消費習慣中,研究哪些支出可以縮減或是有替代方案。

    記帳 浪費型支出 良臣棘日
  • 2023.04.08

    省錢聚財 你用對方法嗎?

    富有或貧窮,關鍵並不在於你怎麼賺錢,而在於你怎麼花錢。消費前要換算一下,你需要為此付出多少生命時數?省錢時也要思量一下,是否有可能得不償失?

    存錢 省錢聚財,良臣棘日
  • 2022.12.09

    去哪裡尋找不虧損的股票?

    投資的觀念要對,才能不掉入股價漲跌的投機陷阱中。而慎選經營不易虧損的好企業,需要的是投資眼光;但敢在低點入局,才是投資好樣的!

    理財 股票 獲利
  • 2022.08.19

    人生的財富 應以生活為本、理財為基

    多年來積極推廣人本理財教育的財經暢銷作家王志鈞,點出許多中產階級 對於金錢及投資的迷思。記得進場投資前,勿人云亦云,學習正確的金錢觀念, 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,才能為自己打開財富大運。

    理財 投資 財務規劃
  • 2022.08.05

    以小搏大 做對行情就翻身

    從跌跌撞撞中,陳韋霖從失敗中領略選擇權的投資策略,對於小資族如果想嘗試選擇權投資,可以先從權利金最多歸零的買方體會一下選擇權的點數跳動的感覺,進而再轉向策略的操作。

    理財 選擇權 小資族
of 3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