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關係

主管總是語帶曖昧,該怎麼應對?

職場新鮮人面對某些不公平待遇,甚至遭遇上司的騷擾。有時候卻怕只是自己過度反應,如果胡亂採取行動,可能要擔心飯碗不保。所以,究竟要如何應對上司的曖昧行為?

撰文整理◎廖思嫺

2023.01.10
圖 / Career平面編輯部

職場新鮮人面對某些不公平待遇,甚至遭遇上司的騷擾。有時候卻怕只是自己過度反應,如果胡亂採取行動,可能要擔心飯碗不保。究竟如何應對上司的曖昧行為?

不管是女性或是男性,都有可能碰過這樣的情況,一方面他會表現的真心想提拔你;另一方面又伺機佔便宜。

如果碰到以上狀況,你應該要:

  • 一、先發制人,把話說清楚,及早與對方設定界線:
    一旦察覺對方對自己有好感,一開始就要讓他清楚知道你無意追求工作關係之外的任何事情。不要擔心劃清界限會對自己的事業有負面影響,說清楚講明白絕對是上上策。
  • 二、不輕易接受特殊關照:
    不管對方提議給予多少好處,都建議你自己克服難關,越少依靠對方,越少給對方機會產生非分圖謀的合理理由。
  • 三、不要隨意向對方示意體貼:
    要尊重對方,但是不要隨意在和對方互動上表現過多的熱心,避免對方會錯意,因為如此也易造成旁人的誤解,讓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境界。

☑️也許有些主管只是習慣口頭上的揩油別無他意,但也不能放鬆保護自己的意識,果斷而明確地表明該有的態度,溫和且委婉地予以拒絕或警示,給雙方都有台階下。

職場關係 騷擾 良臣棘日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