履歷面試

我想知道該怎麼回覆「你為什麼想來我們這裡工作?」?

面試經典問題之一,你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?

撰文整理◎廖思嫺

2023.01.06
圖 / Career平面編輯部

你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?這個不管是在哪個產業、哪間公司,在面試一定會出現的經典問題,然而那怕是已經工作許久的人,也常常無法完美的回答出最佳答案。

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問?

在回答這個問題前,你必須要明白為什麼他要這麼問?因為雇主想知道你對這家公司的了解有多少?有沒有事先做功課?是否對這件公司、甚至這份工作有基本的了解?還是你只是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?

「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 ?」

在面試階段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,雇主需要了解求職者是否能願意上同一艘船,是否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一起努力。所以下列三件事情建議你再面試前一定要做:

  • 了解這間公司其實透過google大神或者是PTT幾個跟工作相關的版就可以得到大量訊息,但是特別注意的是,像是公司在新聞媒體上的曝光,也可以查詢該公司的社交帳號、曾經有過的報導,甚至透過LinkedIn查詢是否有人是主管的訊息。透過這些查詢到資訊,你便能從中找到你需要的訊息。
  • 了解你應徵的職位你得讓對方知道自己是符合這個職位的要求,同時也明白在這個職位上需要付出以及承擔的責任。
  • 回頭審視歸納自己將你過去的教育背景、社團經驗、海外遊學、志工經驗......等戰績轉化成一個一個故事,故事本身需要包含問題、解決、結果,描繪出問題具體事項、你在裡面擔任什麼角色?並且採取的什麼行動而解決問題。

☑️這題是展現出你有做功課的最好時機,說出你對公司理念與團隊目標的理解,並連結到自己身上,不要只提到公司福利,展現出你的熱情,再進一步談到與你應徵職位的事情上。

面試技巧 提問 良臣棘日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