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涯好文列表

  • 2024.02.26

    掌握年齡性別 客戶送禮非難事

    職場上常常面對不同年齡、性別的客戶,究竟應該如何送禮,才能傳達正確心意呢?年輕上班族薪水不高,又該如何掌握客戶送禮的眉角呢?

    送禮 客戶 職場
  • 2024.02.20

    負面情緒這樣排解!

    匆促的生活節奏,容易使我們產生焦慮、沮喪、煩惱等情緒,而不自覺陷入低潮,因此如何排解負面情緒,便成為當代人需要探討的重要課題。

    負面情緒 舒壓 人際關係
  • 2024.02.16

    挨罵時如何應對?

    挨罵可能是對人或對事,一定要找出被罵的原因。如果因為事被罵,要當成工作上的提醒,如果是因為人挨罵,就得好好檢討自己。

    挨罵 溝通 人際關係
  • 2024.01.26

    職場新人要注意的工作態度

    進入職場,有些潛規則或工作態度要隨時留意,尤其是職場新人更須注意,如在工作上犯錯了,該怎麼處理?

    職場新人 工作態度 犯錯
  • 2024.01.09

    企業文化要注意,別踩禁忌紅線

    職場新手記住三個原則,就不會誤踩地雷,惹來大麻煩,造成在公司的形象受損。

    企業文化 職場新手 地雷
  • 2023.12.19

    約六成Z世代新鮮人,不擔心AI取代他們的工作

    Z世代預期生成式人工智慧將長期存在,但只有23%的人對在職場使用這項技術感到興奮。生成式人工智慧也並未被他們視為威脅,59%的人表示並不擔心這項技術會取代他們的工作。

    Z世代 AI 職場體驗
  • 2023.12.18

    建立內部人脈 先找到Key Person

    經營內部人脈的訣竅,在於根據本身業務需求,找到組織中的「Key Person」。平時有交情,當你有需求時,對方會比較樂意助你一輩之力。

    內部人脈 團隊合作 工作
  • 2023.12.11

    好好生口氣 學會「安全釋放怒氣」

    憤怒是一股能量,只要湧現就不會憑空消失,與其壓抑不如設法安全釋放和轉化。

    憤怒 釋放壓力 人際關係
  • 2023.11.09

    為什麼你的做法很可能有錯?

    事實上,人們對他人性格的判斷,往往遠不及他們自己所認為的那麼準確。在成為讀人術大師的道路上,有哪些事情會成為我們的阻礙呢?

    讀人術 判斷 良臣棘日
  • 2023.10.19

    如何提高人際敏感度?

    「出門看天色,入門看臉色」,想要擁有好人緣,除了面笑、嘴甜,還得「目色利」才行。懂得察言觀色,才不會成為白目的討厭鬼。

    人際敏感度 職場關係 良臣棘日
of 14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