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涯好文列表

  • 2023.03.01

    天生不強勢,也能展現領袖氣場嗎?

    為什麼領導者需要權威感?如果你身為領導者,但天生缺乏個性權威,可運用三種權威表現形態展現權威感。

    好書推薦 魅力領導學 權威感 指導力
  • 2022.12.26

    運用個人OKR目標管理系統 達成人生目標

    OKR就是幫助聚焦於階段性目標,知道在不同的時間細分階段,釐清最重要的事,聚焦之後採取行動取得關鍵成果。這種階段性目標,也能夠讓人更加有熱情、有興奮感、有期待感。

    OKR 人生目標 自律 挑戰!高效工作
  • 2022.12.17

    守護生活中重要的事,重新定義壓力

    在現實生活難免會遭逢壓力,推薦兩個常用的方法,都是合理宣洩壓力,補充心理能量的情感策略。

    壓力 抒壓 私房書單
  • 2022.11.19

    在公司內培養專業能力

    對於方向明確的人來說,職場也可以是一間好學校,在能夠獲得報酬的狀況下,累積相關工作經驗。同時在職場上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透過從事不同工作內容,也能發掘自身潛能。

    慢速職涯 天職 自身潛能
  • 2022.11.05

    面對無法溝通的人

    無論如何都得溝通的角色或場合,這種時候只要秉持「讓人明白真難」的前提就行了。

    溝通 看開,私房書單
  • 2022.10.15

    釋放負面情緒,為心情找一個「排氣孔」

   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,在我們疲憊不堪時,在我們焦頭爛額時,在心靈越來越無法承受生活之重時,我們要學會用快樂宣洩自己,用智慧疏導自己,讓我們的心靈始終保持著幸福的溫度。

    關鍵字:壓力 負面情緒 情緒自救
  • 2022.10.08

    運用「五秒法則」,迅速找回學習幹勁

    五秒法則非常好用,實踐之後可以帶來許多好處,例如:「早起不賴床」、「貫徹你的學習計畫」、「身體先動起來再說」等。

    超速學習 五秒法則 倒數
  • 2022.10.02

    從資訊設計到夢想地圖

    「夢想地圖」就是呈現我們尋找夢想之路過程的視覺性產物,其存在的關鍵,在於幫助我們掌握從「現在」的出發點,到達人生實質性目標「未來夢想」的主要路徑。

    夢想地圖 未來 資訊設計
  • 2022.09.24

    「切換你的3個大腦」:理性.直覺.宏觀

    預防醫學研究家石川善樹先生曾經這麼形容:「當直覺腦想出一百個點子時,宏觀腦會篩選出三個點子,理性腦再從中選出一個點子。」也就是說,在一天之中要如何切換這三種大腦是很重要的。

    遠距工作 大腦 開機關機
  • 2022.09.17

    運動能適度紓解壓力

    雖然有氧運動並不是緩解壓力的唯一方式,但是在某些情況下, 有氧運動卻是緩解壓力最有效的方式之一。

    運動 紓壓 管理壓力
of 5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