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英文

『Big of you』英文千萬別直翻為『你很大』!

今天希小編又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些常見的英文直翻錯誤啦~!特別是最後一句,如果完全誤會對方的意思的話,可是會演變成為大型社死現場的(抖)。

整理◎Career編輯部 內容提供◎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

2023.10.24
圖 / 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

今天希小編又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些常見的英文直翻錯誤啦~!特別是最後一句,如果完全誤會對方的意思的話,可是會演變成為大型社死現場的(抖)。

Are we cool ? 我們和好了嗎?

Are we cool ? 直翻的話會是「我們酷嗎?」但其實是「我們和好了嗎?」的意思唷~

Sorry for bailing on you. Are we cool ?
(抱歉我丟下了你。我們和好了嗎?)

sick 酷

sick 除了「生病」的意思之外,在口語中還有 「酷」的意思喔~

This hiphop track's got some sick beats !
(這首嘻哈歌曲的節奏酷斃了!)

That's dope! 超讚!

That's dope! 是「超讚」的意思喔~直接來看例句吧!

That was a dope ride!
(那趟旅程超讚!)

That's really big of you. 你真大方。

big of you 是大方的意思啦!不要直翻捏,不然…

You're forgiving your cheating girlfriend? That's really big of you.
(你要原諒劈腿的女友?你還真是大方呢。)

今天的你是不是也學到了有趣的英文知識呢!如果喜歡今天的內容,請記得每天關注Career就業情報,每天增進自己的英文技能喔!

職翻錯誤 中翻英 希平方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