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涯好文列表

  • 2024.04.11

    時間紀律 讓你告別忙亂

    上班族對「事到臨頭」、「火燒屁股」都不陌生,其實只要做好時間管理,你可以不必再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,還能讓自己提早完成工作,準時下班。

    時間管理 工作基因改造 壞習慣
  • 2024.04.02

    向企管顧問學邏輯架構思考

    最重視思考力的職業,莫過於企管顧問,必須運用邏輯思考架構,從複雜的問題理出頭緒,找到問題核心所在,進而發想出最佳解決方案。

    企管顧問 邏輯架構思考 溝通
  • 2024.03.28

    別再讓慣性模式 束縛你的無限潛力

    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,但隨著想法、作法、行為逐漸形成慣性,不知不覺就受到習慣束縛。唯有常保警覺、突破習慣模式,才能真正發揮應有的潛能。

    慣性模式 潛能 突破
  • 2024.03.18

    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嗎?

    問題分析與解決力,從前是工程人員最為重視,如今卻成為所有上班族的基本職能。從界定問題、分析問題、擬定對策、到潛在問題分析,都有一套嚴謹的方法可以遵循。

    解決問題 基本職能 應變力
  • 2024.03.12

    戒掉壞習慣,讓自己變得更好!

    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除了用「加法」,也需要用「減法」,丟掉壞習慣的包袱。

    壞習慣 變好 減法
  • 2024.02.22

    做好情緒管理 成為最佳客服

    成功的人不會放任怒氣隨意發洩,或是將情緒牽連到第三者身上,能克制工作時的脾氣,轉變成「另一種能量」的人,才是值得仿效的對象。

    情緒管理 客服 正能量
  • 2024.02.19

    不抗拒份外工作,但也別照單全收

    每個主管都愛用配合度高、不計較額外工作的員工,但可別當一個不自量力想邀功的Yes Man,或淪為「隨貼隨丟」、功勞被遺忘的便利貼職員。

    額外工作 便利貼職員 交辦
  • 2024.02.01

    內心真正強大的人,是擅長自我控制的人

    聰明的人很清楚該怎麼「調整」自己的狀態,並加以實踐。控制自己的情緒、自我調整,就是認清自己現在缺乏什麼、該怎麼做才能重新站起來。

    自我控制 內心強大 精神狀態
  • 2024.01.17

    經驗,就是「事件」加上「感受」

    回顧經驗之際,不只是回憶「事件」本身,也要一併回想「感受」,然後盡可能表達出自己的感受。

    經驗 事件 感受
  • 2024.01.10

    職場信件6大NG行為快避開

    看似簡單好操作的Email,其實隱藏著許多需要注意的細節,若是使用不當,還可能會對專業形象與工作效率造成負面影響。

    職場信件 NG行為 溝通
of 15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