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我想知道

應該怎麼和主管溝通?

和主管溝通真的好難~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和主管達到有效的溝通呢? 今天就來告訴你最基本與主管溝通的小技巧!

撰文◎余凱玲 整理◎Career編輯部

2022.01.17
圖 / 攝影師:Sora Shimazaki,連結:Pexels

主管情緒化 讓我好害怕

主管也是人,也會有情緒的高低起伏的時候,懂得察言觀色,不要在主管臉臭的時候打擾他,就能避免被颱風尾掃到!

☑︎當主管情緒來時,選擇聆聽,不要露出不開心的表情,以免主管情緒更加激動

主管不懂我 我不懂主管

當主管交給你一項任務時,記得將自己的理解表達給主管,再三確認彼此的訊息是一致的!反覆確認的過程可能會讓主管不耐煩,但遠比出錯來的好。

☑︎一聽就做不如聽懂再做!

掌握主管喜歡的溝通方式

多留意主管溝通方式,有些主管可以接受你直接的諫言,有些則需要委婉的表達,我們很難改變主管,但是我們可以調整相處模式,了解什麼樣的方式能夠讓主管願意傾聽你時,其實你才是掌握主導權的人!

☑︎找到與主管的溝通方式就能培養更好的默契,找到更的工作節奏!

溝通 向上管理 你好我想知道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