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英文

No way! 竟然不是『不要』的意思?!

歡迎收看本週的【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】專欄!今天要來介紹一句母語人士常用、簡單又道地的句子,但台灣人可能不知道這句話不同的意思呢。繼續看下去,你就會發現:天哪,這句話也太好用了吧!

整理◎Career編輯部 內容提供◎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

2023.01.24
圖 / 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

歡迎收看本週的【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】專欄!今天要來介紹一句母語人士常用、簡單又道地的句子,但台灣人可能不知道這句話不同的意思呢。繼續看下去,你就會發現:天哪,這句話也太好用了吧!

情境對話

今天 David 興沖沖地跟大家分享自己中樂透啦!他衝進辦公室大喊:I won the lottery!(我中樂透啦!)

John 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說:No way!

David 卻一頭霧水,不知道為什麼 John 要說「不要」。

聰明的讀者,你們知道 John 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嗎?

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

No way. 可以用來強烈地表達「不要」、「門兒都沒有」。舉個常見的例子:

A: Are you inviting your supervisor to your birthday party?(你要邀請你主管來你的生日派對嗎?)

B: No way!(才不要咧!)

但 No way. 其實還有別的意思,可以用來表達你對某件事情感到非常驚訝,就是我們常說的「真的假的」,舉個例子:

A: Guys, Jimmy proposed to me last night. I’m getting married!(大家,Jimmy 昨晚跟我求婚了。我要結婚了!)

B: No way! Show me the ring!(真的假的!我要看戒指!)

No way. 也可以用來表達你不相信某件事情,中文可以翻譯成「怎麼可能」、「騙人」、「屁啦」,例如:

A: Do you know that Amy said I was stupid yesterday?(妳知道昨天 Amy 說我很笨嗎?)

B: No way. She’s not that kind of person.(怎麼可能。她不是這種人。)

回到剛剛的情境對話,John 其實是想要表達驚訝或者不可置信的語氣,所以 no way 並不是「不要」的意思:

David: I won the lottery!(我中樂透啦!)

John: No way!(真的假的!)

以上這種用法真的超實用,看美劇或電影的時候一定會常常聽到這種說法喔。快用 No way. 造句吧 ↓↓↓

職場英文 No way 希平方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