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英文

遇到不認識的外國人怎麼稱呼?

遇到陌生人的時候,我們中文可能會稱呼對方「先生」、「小姐」,但如果對方只會講英文的話,該怎麼辦呢?一起來學學各種用英文稱呼陌生人的方式吧!

整理◎Career編輯部 內容提供◎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

2022.11.28
圖 / 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

遇到陌生人的時候,我們中文可能會稱呼對方「先生」、「小姐」,但如果對方只會講英文的話,該怎麼辦呢?一起來學學各種用英文稱呼陌生人的方式吧!

遇到女性

ma’am / madam

如果遇到陌生的女性,要正式一點的話,可以稱呼對方為 ma’am 或是madam,ma’am 是美式英文比較常見的說法,大家可以點點這兩個字,看看字典發音喔。

May I carry your luggage for you, madam?(小姐,我可以幫您拿行李嗎?)

How can I help you, ma'am?(小姐,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嗎?)

madame

如果對方是法國籍的女性,或是想要假裝自己會法文,也可以用 madame來稱呼對方。

Bonjour, madame. Welcome to Taiwan.(小姐您好。歡迎來到台灣。)

Miss

如果對方是年輕女性,也可以用 Miss 來稱呼對方,這個用法相對沒那麼正式喔,舉個例子:

Excuse me, Miss. Your backpack is unzipped.(小姐不好意思。你後背包沒關。)

遇到男性

sir

如果對方是陌生男性,可以直接用 sir 來稱呼對方。

This way, sir.(先生這邊請。)

bro / mate

如果想要跟對方裝熟,拉近距離,可以用美式英文的 bro,或是比較偏英式的 mate,舉個例子:

What's up, bro?(唷,兄弟!)

Alright, mate?(嗨,兄弟!)

不確定性別

如果遇到不確定性別的陌生人,可以跟對方簡單打個招呼就好,就像我們中文一樣,舉個例子:

Hello. Could I have a large iced latte, please?(哈囉。可以給我一杯大冰拿嗎?)

Good morning! I'd like a single to Birmingham, please.(早安!我要一張去伯明罕的單程票。)

把這幾個稱呼學起來,以後遇到外國人就不會支支吾吾囉!

稱呼 陌生人 生活英文 希平方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