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英文

john 是什麼意思?這些單字沒這麼簡單

相信大家身邊多多少少都有個叫 John 的親朋好友,但你知道當大寫 J 換成小寫 j,意思竟然大不同嗎?

整理◎Career編輯部 內容提供◎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

2021.12.08
圖 / 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

Gucci

Gucci 這個品牌大家應該不陌生,但因為它的發音跟 good 很類似,所以也可以用來表達「很棒、很好」的意思喔,我們來看個例句:

That new theater is extremely Gucci. You can watch movies on a massage chair.(那家新的電影院超高級。你可以坐在按摩椅上看電影。)

john

J 大寫的時候 John 是人名,但 j 小寫的話 john 就是廁所的意思,例如:

I'm going to the john.Be right back. (我要去廁所。馬上回來。)

lit

lit 這個字原本是 light 的過去式及過去分詞,表示「點燃、照亮」的意思。後來常常被用在口語中,表達某件事「很火、很酷、很讚」。它的意思跟 cool 很類似,但又更強調某事物是當下很流行、很熱門的意思,例如:

The homecoming party was lit last night.(昨晚的校友會派對很讚。)

on the sauce

sauce 有醬汁的意思,但 on the sauce 是表示「喝太多、喝多了」,例如:

He didn’t remember what happened last night since he was on the sauce.(他不記得昨晚發生什麼事情了,因為他喝太多了。)

john Gucci on the sauce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