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涯好文列表

  • 2024.04.01

    2024年主要科系就業冷熱度掃描

    觀察2024年產業趨勢,哪些科系在就業市場最為熱門?哪些科系又較為疲軟呢?

    科系出路 就業市場 臧聲遠
  • 2022.08.03

    如果以身心靈產業做為一種職業

    身心靈產業很特別的是,它同時吸引兩個南轅北轍的族群,一個輕視金錢,一個想快速致富,想藉此開啟自由工作之門。

    身心靈產業 工作 臧聲遠
  • 2022.07.06

    熱愛大自然 你不只能做生態志工!

    熱愛大自然的人,現在能發揮志趣的正職工作開始增多,不再只能做生態志工而已。

    生態志工 生態顧問公司 臧聲遠
  • 2022.03.01

    2022年大學科系就業出路新動向

    2022年大學各科系的出路,有什麼比較顯著的新動向?有什麼現象值得觀察?

    科系出路 就業 臧聲遠
  • 2021.09.06

    從中國人口崩跌看台灣教育人才西進

    中國人口問題,跟台灣有何關係呢?台灣的少子化已經超過20年,幼教業、補教業招募的師資和管理幹部,其實有相當一部份是派往中國的。但在2019年後,由於中國生育率一路崩跌,此種外派已經不多見。

    人口崩跌 教育人才 西進,臧聲遠
  • 2021.08.23

    天真社會新鮮人 夢碎壽險業務員

    在壽險公司人來人往、員工流動率奇高,主管根本不可能花太多心思理你,而俊榮的依賴性高、對主管有過高期待,難免會覺得心理受傷,其實這是不瞭解壽險業務的本質,也是完全沒必要的。

    壽險業務員 抗挫折力 自信心 臧聲遠
  • 2021.08.16

    大學科系就業出路十大新動向

    末代指考成績出爐,又到了選填志願的煩惱季節。以下從未來就業的角度,提供科系出路的幾個新動向觀察。

    大學指考 科系出路 就業趨勢 臧聲遠
  • 2021.08.11

    餐飲業風雲變色,你該如何應變?

    餐飲業的生命週期縮短,為從業人員的職涯帶來無情衝擊。當餐飲業已不再是從前的餐飲業,從業人員應當如何與時俱進?

    餐飲業 外送平台 數位行銷 臧聲遠
  • 2021.08.06

    別讓職業偏食症 扼殺你的機會

    你嚮往的工作,真有那麼好嗎?你排斥的工作,真有那麼差嗎?許多求職障礙,其實歸根到底是認知障礙!

    缺工 求職 認知障礙 臧聲遠
  • 2021.08.04

    你是美工,還是設計師?

    很少有一個職業,像美工設計一樣,收入與工作機會差距如此懸殊。雖然國內設計科系數量大增,但許多人只達到「美工」的層次,稱不上「設計師」。還有更多人學藝不精,能熟練運用的電腦繪圖與設計軟體寥寥無幾,連美工的層級都達不到。

    設計系 科系 大學 臧聲遠
of 3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