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專訪

開啟斜槓人生 李岳成功走出新道路

告別為人熟知的「西瓜哥哥」身分,李岳以「小岳哥哥」重新出發,除了主持人、Youtuber工作,他還積極發展副業,經營地有聲有色。

撰文◎劉紋豪

2023.12.12
圖 / 照片提供/李岳

初見到李岳,雖已年過40歲,但由於天生一張娃娃臉,絲亳看不出已邁入不惑之年,言談之間盡是流露出年輕人氣息。18歲就出道,於演藝圈闖盪多年,其最為人熟知是伴隨許多台灣兒童成長的「西瓜哥哥」,即使工作表現及形象備受肯定,但他還是在2015年開啟第二副業,並在2021年揮別「西瓜哥哥」的身分,轉換成為多元發展的「小岳哥哥」重新出發。

當初辭別「西瓜哥哥」身分時,心境有什麼樣的轉折?李岳坦言心像是空了一大塊,即使這個決定已蘊釀一段期間,但他還是會擔心大家能否接受全新的他—以「小岳哥哥」重新出發的李岳。

經營舞蹈教室成績斐然

「要放棄一個20年的工作太難了!」當時的他正在前往電台的路上,停好車後便在停車場撥打電話,向原來的公司告別,感謝多年來的照顧,掛完電話便不住哭了起來,進電台前他還得整理好情緒,告訴自己:「做了這個重大決定後,接下來要走自己想走的路。」之前因為有「西瓜哥哥」形象的包袱,讓他很多想做的事無法一展身手,直到兩年後的今天,他形容當初大包袱,如今已變成霹靂腰包,開始積極發展個人事業。

李岳經營三家舞蹈教室,第一家於南港開幕,由於當時工作因素,難以兼顧,於是他總是在一天工作結束後,便來到舞蹈教室,一個人打掃環境、紀錄大小事,專注於課程、財務等瑣事,會員數也悄悄衝高到破百人。接續,第二家舞蹈教室於板橋開幕,目前兩家教室學生數逾五百人,營收穩定成長。期間受到疫情影響,實體課程無法進行,所幸以線上課程代替,讓業績尚有五、六成,加上房東調降房租,讓李岳安然渡過此次危機,並於今年三月在中和開了第三間舞蹈教室。

要做就要做到最好

此外,李岳還進軍保健品產業,於2013年7月推出專為兒童設計的益生菌,其出發點是受到侄子啟發,每次侄子吃大人的益生菌都只能吃半包,口感上也不能完全適合。秉持每件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態度,李岳親自南下廠區,把關 生產流程,並全程配合工廠嚴謹的衛生規範。

除了平日忙碌發展副業,李岳還是主持人、Youtuber、還在17直播主持人氣談話節目《李岳Fun4夜》,也因此認識了許多藝人及經紀人,累積不少人脈,讓他在規劃節目邀請受訪對象時順利不少。

李岳許多事業與兒童相關,包括跨足兒童繪本作家。2022年出版以他的羊毛氈手製角色瓜瓜家族為主角的繪本,書中描繪每一個成員的個性及優缺點,他自認這個身分對他日後應該有更大的發展空間。

李岳勇敢踏出舒適圈,迎接他的是更多樣更有變化的嶄新天地,擁有多重斜槓身分,對於熱衷工作的他,雖然忙碌卻很開心,也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,讓他更有動力去發掘新的區域。最後,李岳也建議中年想轉型的人,「如果思考好了就去做!」,累積新的人生經驗,讓人生有更多可能性。

李岳 斜槓 小岳哥哥

延伸閱讀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