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涯好文列表

  • 2022.10.11

    初入職場難適應,我是草莓族嗎...?(下)

    上週已經提及了一些校園及職場的落差,這週再幫大家補充更多,這些轉變是在學校沒教的事,卻是深深影響職涯很重要的關鍵。📢各位新鮮人~調整好心態,做好準備,一起當顆硬柿子!

    新鮮人 入職 草莓族 你好我想知道
  • 2022.10.11

    初入職場難適應,我是草莓族嗎...?(上)

    大多的社會新鮮人都像是一顆鬆脫的螺絲,在畢業後進入職場突然被轉緊,從未有過的壓力造成對於職場的排斥。如果事先知道職場與校園的落差,就能銜接得更順利,若你是位職場新鮮人,那麼請仔細閱讀並牢記這幾點,相信能幫助你更了解職場生活。

    新鮮人 入職 草莓族 你好我想知道
  • 2022.10.10

    找工作前應該思考的事

    不論是求職轉職,在找新工作之前,一定都會希望工作能夠順利,而想找到合適的工作,關鍵是在你的性格,找出性格關鍵優勢並運用在適合的工作情境中,才能發揮天賦。 現在就來看看找工作前應該思考的事~

    升遷 軟實力 自我投資 你好我想知道
  • 2022.08.22

    同事好雷,該怎麼辦?

    你是不是有個同事讓你每天都覺得「是在哈囉」?每天除了公事要處理,還要避開雷隊友,上班上的心累累。其實面對雷同事,除了抱怨外,你還可以這麼做,也許你就不會那麼森七七了!

    職場溝通 雷隊友 情緒管理 你好我想知道
  • 2022.08.15

    同事一直找我幫忙 該怎麼拒絕

    在職場上常常遇到同事詢問,可不可以幫忙?明明自己很忙,卻又不好意思拒絕對方,擔心對方會不開心抑或是被別人說話……不過這些都不是你應該煩惱的,拒絕不是錯,你應該專注自己的份內工作,等到工作完成,有餘力再去幫助別人。

    職場溝通 學習拒絕 你好我想知道
  • 2022.08.08

    上班覺得生無可戀,可以怎麼改善?

    你每天早上起床睜開眼睛,看著鬧鐘想著還能睡多久嗎?衝衝忙忙得出門,自己是不是快遲到了呢?這樣痛苦的早晨,可能就是讓你每天都沒有精神的原因! 俗話說得好:「好的開始,是成功的一半。」今天就和大家分享5個開啟早晨的儀式~利用早起的時光,增加今天的動能及產值

    個人成長 自我提升 你好我想知道
  • 2022.06.10

    與主管/同事溝通有落差,該怎麼辦?

    你常遇到討論過的事情,結果卻跟預想的不一樣嗎?你明明是按照討論後的方式去做,但是對方卻說這不是他要的?這時候你需要一點小方法。

    職場溝通 溝通技巧 你好我想知道
  • 2022.04.25

    下班後的自主學習

    下班後的時間,才是屬於你的,是你開始經營「自己」的時候。

    成長 進修 學習 你好我想知道
  • 2022.04.11

    面試真的好緊張怎麼辦?

    你是面試容易緊張的人嗎?在收到面試通知後就會開始瘋狂準備,努力背下自傳、模擬各種問題,但在面試時仍舊因為緊張而吃螺絲…,所以往往在面試後都沒能收到錄取通知,如果你也有相同的狀況,趕緊來看看這篇文章!

    面試 得失心 雙向 你好我想知道
  • 2022.03.31

    想要轉職 沒有相關經驗,要怎麼找到理想的工作

    工作一段時間後,你是否遇到了職涯的分岔路上?想轉職,但卻因為沒有相關經驗而卻步,想要選擇不同的道路,但不知道如何開始,面對轉職,你可以這麼做…….

    轉職 評估 經驗 你好我想知道
of 2

趣味調查Have Fun

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影響調查

生成式AI浪潮襲捲而來,許多產業紛紛導入AI技術,你認為「生成式AI工具」對現在工作可能帶來的影響?

您已閒置超過3分鐘了,我們為您推薦其它文章! 或點擊空白處回到網頁